最近IBM真的是我的寫照,除了每天上班很忙之外,現在週六日還要值班,這樣算算,我應該連續4個禮拜都無法回家了,除非我們的好秘書願意幫我分擔,不然至少一禮拜上班上6天,哀...真是可憐。

前天問老版說會不會找新主任來逢甲? 老闆說不會,因為業績不好(挖勒,所以業績不好就要操死我們就對了?)所以--我心裡就想,好,既然你不找其他人來當主管,那到時就別怪我,因為我已經快撐不下去了,哪天把心一橫,說不幹就不幹,但我還是會交接完再走,因為我不想當不負責的人...

其實老實說,工作真的不難,介紹課程也不難,那為何會忙勒? 因為政策不一,朝令夕改,讓我們很難處理,有些舊學員應適用舊方案,但卻不行,仍以新方案處理(學員鐵定不爽)。新方案公佈後,可能2個禮拜後又改,學員根本搞不清到底是怎ㄇ回事,所以對公司會有不安全感,續報率當然就差。有些課程,隨時都可改變,日期改,老師改,異動性過高,學生無法安心學習,請假退費問題就多。

通常這些問題都是常見的,最可怕的是協商,有時候學員好溝通,但有些就不好溝通,尤其以中年婦女(35~65)最難溝通,因為以他們女性勤儉持家和長久在菜市場殺價打滾的環境來說,她們是最難搞定的,不過也很佩服她們,因為有些數值計算,她們只要一想就通了,但我們卻仍不懂他們所說的計算方式,她們不去讀數學系真的是太可惜了。

公司不是無法經營,是可以的,但經營者目前太近視短利,讓我有點覺得無法苟同,雖然有些是成本考量,但我覺得以現在整個市場來看,不薄利多銷或是吃點小虧,是無法經營下去的。就算總統換人,整個經濟環境的改變也是需要時間,不可能馬上就好,但我相信未來是會比現在好,只是如何轉換就看整個經濟市場的變化。而且學英語的人越來越多,我們公司的課程等級也應該要提升,很多小學生從小就學英文了,為了將來的國際市場,我們也要多開各種語言的課程,這是我自己的看法。

我要趁現在,多吸取公司優點,捨棄缺點,這樣我以後當老闆才會比較成功,哈哈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rga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