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pter one :

吳小翔,從當兵到讀大學,甚至到現在出社會上班都不是很順遂的一個老百姓,雖然這段時間經歷過很多風風雨雨,但小翔還是撐過來了,所幸他有一個最佳避風港--家。爸媽總是呵護他,五個姐姐也很愛護這個唯一的小弟,可惜小弟就是不爭氣,沒有聰明的頭腦和過人的智慧,加上沒有好運氣,小翔也常怨天尤人,抱怨自己沒有好運氣,上天都不眷顧(買樂透都不會中頭獎 =.= )~

2009年的2月中旬,小翔的二姐在新竹一家商店認識了一位朋友,叫做小玲(沒見過所以無法形容),小玲有個朋友是個修行之人--稱呼為"師兄"。二姐與小玲只是主客關係,通常二姐買完東西就走了,不會有其他多餘的深入交談。
某天,小玲跟二姐說:"你是不是有個小兒子? 給他多聽點佛經,他就會比較快會說話"。
二姐驚訝的說:"你怎知道我有個小兒子? 且還不太會說話?"
小玲說:"是有位師兄來買東西時看到你,師兄請我跟你說"。
二姐想說:"喔~好"。二姐心帶點懷疑的就買完東西後就離開了~

二姐回到家後也沒想那麼多,仍然依照一般生活打理家庭生活一切。某一天,因要忙其他家事,就開電視給小兒子看,無意中轉到80-100台間的某台電視節目(後面這幾台都是財經啦或是一些宗教等比較少人看的節目),就剛好那台節目正在播放佛教音樂(念經的那種),小兒子就突然停止一切動作,靜靜的很專注的看著電視(我想是聽佛教念佛的聲音),二姐才想起,阿~難道那師兄真的那麼準? 隔幾天後,又再次遇到師兄,師兄就告訴二姐說:"你有個妹妹,老三,要叫她多唸點金剛經"(原因不明,我也沒詳問)。 而後,二姐就回鄉下告訴三姐說,要三姐多唸點金剛經,那時,我們還半開玩笑的說,多唸點經,才不會那麼常生氣那麼常打小孩(小翔的三姐可是出了名的kid-killer,不是家暴唷,事出有因,改天細說)。三姐平時就比較鐵齒,簡單說就是"不見棺材不掉淚"的那種(阿彌陀佛~不是要詛咒她啦,只是種比喻)。

三姐對此也不是不信,也有想念金剛經,但也因為工作壓力,加上小孩子頑皮愛鬧,讓她的確有點吃不消,所以也就沒有時間去想這種事。大概過了1個禮拜多,某個禮拜天,三姐夫全家去山上幫小翔的爸採些草藥,那天天氣算炎熱,原本身體靈活的不得了的三姐夫,可能因為天熱,一時缺氧而突然在山上昏倒,三姐和2個小孩嚇的不知所措,所幸三姐夫昏迷大概2-3分鐘就醒了,但這也讓我三姐和孩子們嚇到要去廟裡收驚了! 從那次小意外後,三姐就開始上網找金剛經經文,小翔也去廟裡拿了經書給三姐,有注音版的,方便三姐閱讀誦唸。

二姐後來跟小玲和師兄越來越熟悉,而小翔某天就突然問二姐說:"姐,看何時有空,順便幫我問一下師兄,看我的運勢何時會變好?"(那時是心存笑話來看待,因為人不努力,只靠運氣怎行?)二姐說好,改天問問~ 隔了幾天,小翔的媽打電話來,說要跟小翔說重要的事。
翔媽:"小翔,你二姐有幫你問師兄你的運勢"
小翔:"喔?真的嗎? 那師兄怎麼說?"
翔媽:"師兄說你心地很善良(其實這句話不用說,但我還是要陳述一下事實,哈),但你運勢目前不是很好,師兄說可能在你阿公那一代(阿公或是阿公的兄弟)有一個祖先出生後夭折了,沒有上到吳家的祖宗牌位,一個男的祖先,因為跟你比較有緣,所以跟在你身邊要你去幫他入牌位後去祭拜他,之後還要唸地藏經brabrabra.....,"
小翔聽到一半,驚恐的環顧四週後,顫抖的說:"媽,等等~你意思是說-- 有...有個祖先跟在我身邊??"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rga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