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.相隔很遠

從前有個小和尚,夜歸過晚,不得入城。便在城外長林豐草裏,坐待天明。不多一刻,來了一個惡鬼,要撕著小和尚吃。

小和尚道﹕「我和你相隔很遠哩。」

鬼道﹕「為什麼很遠?」

小和尚道﹕「你吃了我,我生西天,你入地獄,相隔豈不是很遠麼?」

惡鬼聽說,大悟。長嘯而去。


2.和尚遇鬼

從前有一和尚,在深山中,遇見一無頭的鬼。

和尚說道﹕「沒頭很好,永遠不會頭痛。

鬼聽說,立刻變了一個無身的鬼。

和尚說道﹕「沒身很好,可以不知痛癢。」

鬼聽說,立刻變了一個無手無腳的怪物,只有一頭,如車輪一般的滾來。

和尚說道﹕「這樣更好,沒腳不會亂走,沒手不會拿人家的東西。」

鬼沒法恐赫和尚,只好任他去了



其實還很多故事,但這兩則是我覺得比較有深遠意義且淺顯易懂的~
可能我智慧未開啟,所以只對簡單的故事有興趣,哈哈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rga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