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NBA交易不斷,讓我期待每天都有驚喜,不管是明星級交易,或是多方交易,都對各自球隊或個人有很好的發展。今天就先來說說我看好的交易隊伍,當然這是期望值,沒有一定,也說不準,只是發表一下我的看法。

1. Artest到湖人,Ariza到火箭:湖人升級90%,火箭持平
這樣的結果,相信大家都很驚訝,亞泰居然到湖人?亞泰不是kobe的剋星之ㄧ嗎? 那這樣小飛俠少了個敵人,卻大大提升了湖人的戰力,真是"球場上沒有永遠的敵人"。亞泰到湖人,相信應該是注重防守與經驗,當然亞泰打爛仗的功力可不輸"糖果人歐登",相較來說,亞泰比歐登更會打爛仗,更有經驗,當然亞泰不會是主要得分點,因為有kobe和加索,那就是第三得分點囉?也不一定,要看拜能的發揮是否有水準,亞泰應該是以防守為主,但如果主力打不好,給亞泰打爛仗也是不錯選擇。只是亞泰喜歡持球進攻,球在手上時間過長會影響湖人的進攻模式,除非禪師設定一套屬於亞泰進攻的策略(我想是一定會),這樣又多種進攻模式使對手會無法招架,但亞泰我覺得是要調整自己心態(很多球評都會這樣說),因為要總冠軍就要忍,我倒喜歡亞泰在火箭的表現,沉穩、防守佳又有進攻效率,可惜後備支援不足,才會失敗。

反而火箭失去防守大將,卻換來個防守小將,說阿里扎小將也不適當,總之我覺得阿里扎體能勁爆,外線也OK,防守也很積極(手長),是最適合火箭在火力不足或是防守經驗不足上給予很大的腎上腺素,可惜火箭小麥傷痛不斷,姚明也幾乎報銷下季比賽,交易小麥我倒覺得現在不適合,畢竟考量到姚明和球場球息買票意願,若失去頭號球星,買票率絕對下降,當然對球隊來說可能交易小麥是為了挪出薪資空間,但畢竟球迷是老大,沒有球迷買票看球(加上賠率問題),暫時不交易的好(個人意見)。 不過,也許目前火箭缺中鋒,看會不會用小麥換取"二等"中鋒來補缺,就看高層決定,但我覺得風險還是很大,不建議。


2.俠客到騎士,輔佐大帝:騎士升級百分百
這樣的組合,不是沒看過,之前俠客就和韋德搭配過,而拿到總冠軍,當然這不一定是百分百組合,只是這樣的組合很類似,模式也很相同,但騎士球隊的冠軍樣,比較具規模,只是俠客老了,體力能力有一定下降,但對大帝和其他中鋒來說,就很有幫助,因為大帝喜歡衝禁區得分,試想,若大帝是坦克,坦克往禁區衝,衝完了禁區裡還有一個大坦克(俠客)護衛,試問籃下油漆區有多大?當大小坦克都在裡面,對手可能也只剩中鋒一人就滿了,還有那個米粉頭瓦拉佳衝搶籃板,試想那有多可怕的禁區戰力?我個人是很看好騎士禁區,但唯一隱憂就是外線問題,騎士若要打裡應外合的進攻模式,就要有一定的外線水準,騎士不是沒有外線,是不穩定,MO威廉斯時好時壞的外線,是最大隱憂(大帝的外線就不談了,因為他是大帝),這樣當大帝外線或其他射手外線無法發揮時,MO的外線就是最好的火槍兵,但MO有時手感不好時就會形成濫投狀況,這樣對騎士來說無法有效發揮進攻,當然我對MO的外線讚譽有佳,希望騎士教練可以針對MO外線進行特訓,至少中距離穩定(類似Tony parker),這樣大帝的總冠軍就不遠了。(防守就不說了,2個大個子在禁區加上大帝的企圖心,防守就OK啦)


3.卡特飛機上變魔術,簡直是大衛"魔術重現江湖":魔術升級95%
飛機上變魔術,其實不難,卡特夢想的總冠軍也不遠了,雖然土耳其火槍兵走了,但卻得到心臟特大的卡特,加上得分與飛航能力尚未退減太多,對魔術來說是一大利多,只是身高優勢下降,但卡特持球進攻的能力,也很少人擋的住。魔獸的能力不在話下,根本是"超人再現",現在又多個飛來飛去的航空魔術師"魔卡",一場比賽對手有兩個"人"在場上亂飛,對手不手忙腳亂才怪。缺點在於總教練的策略,不是教練不好,是教練進攻和防守模式太少,沒有多樣性或應對性,當然我知道決策不容易,但像禪師和史隆他們都是這樣時時刻刻想盡辦法組合不同隊型(湖人最佳示範),以及教練對場上比賽對球員的能力要有一定信心,魔術來了個老經驗卡特,相信會給魔術帶來不同以往的蝴蝶效應,上季魔術老大是魔獸,這季場上老大仍是魔獸為主,但私底下在策略與應對上,相信卡特有一定的投票權與發言權,這樣魔術又會再次升級裝備,防守和進攻都會有一定的提升。


今天先談這樣,下次在談其他隊伍。(期待每天NBA的變化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rga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